体育教育部直属党支部与后勤处党支部共同开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绿美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7 11:00:1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绿美校园为建校40周年献礼。3月16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与后勤处党支部在广州校区北田径场共同开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绿美校园”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张锡周主持。

植树前,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郑红艳作动员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连续10年义务植树,为建设美丽中国出一份力,也推动在全社会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体育教学部、后勤党支部联合组织植树活动,就是要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通过植树让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广财校园更美丽。苏土交对此次种树的背景、范围、品类、种植要点等进行了说明。

“把坑再挖深点,把土压实,有利于成活。”“多浇点水,让树苗尽情吸收水分,早日开花。”植树现场,在支部书记郑红艳、胡卫标的带领下,大家一同挖坑、扶苗、覆土、浇水,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劳动现场繁忙有序、气氛活泼热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团结协作,北田径场东侧22棵宫粉紫荆树迎风挺立,将北田径场装点得生机盎然。

通过此次党建互联共建,两部门加强党员职工交流互动,并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了绿美校园建设。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国永 | 来源:体育教学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