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汕头市潮南区教育局召开基础教育帮扶联席会暨2023年帮扶工作推进会

2023-03-17 10:15:4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粤东西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落实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大力推进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工作,3月15日下午,我校与汕头市潮南区在广州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基础教育帮扶联席会暨2023年帮扶工作推进会。校长于海峰,发展规划处、党办校办、招生考试处、社会合作处、校团委、会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以及潮南区副区长许琪、区教育局局长杨桂阳等一行六人参加会议。于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基础教育帮扶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暑期培训、峡晖中学支教等视频。发展规划处处长晏宗新代表学校基础教育帮扶领导小组对2022年帮扶潮南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对照协议清单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梳理,重点介绍了校长和骨干教师面授培训、学生志愿服务、校长和骨干教师网络培训、信息化培训、教研指导等工作,较好地实现了2022年帮扶计划任务目标。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宋文静作了2023年度基础教育帮扶工作计划说明,重点报告了中小学校长培训、财务管理人员培训、学历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学生志愿服务等工作安排情况。会计学院院长雷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吕瑛等参会单位负责人与潮南区教育局领导就如何高质量落实帮扶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许琪对我校的热心真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帮扶过程中的各项活动和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她表示,过去的两年是非常困难的两年,广财大并没有因疫情影响而停滞帮扶脚步,而是因时因地制宜,采取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突出的帮扶举措。潮南区教育局将更加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广财大的帮扶工作。她希望,双方能进一步精准对接,聚焦短板和薄弱问题,更有针对性、更加扎实地开展各项帮扶任务,共同推进潮南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于海峰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多学校在基础教育帮扶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发展规划处与相关负责单位明确政治站位,尽职尽责,聚焦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精准对接需求,对标对表细化帮扶协议和任务清单,高质量、分步骤、扎实有序推进落实各项帮扶任务。他指出,双方工作交流机制很健全,沟通很顺畅,接下来要全心全意把联席会议商定的帮扶工作落实好,给省委交上满意的答卷。他要求,发展规划处会同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帮扶经验,全面梳理工作短板,进一步对接好潮南需求,不断细化2023年帮扶工作计划并扎实推进落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思想,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帮扶工作任务要求,为广东省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群众满意教育、加快推进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

摄影:
作者/通讯员:崔样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