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学术素养提升专项活动

2023-03-17 14:21:00

3月14日,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数字化转型与管理创新科普教育基地协办的行政管理系首届数字政府学术研讨会在佛山校区同心楼408室召开。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戴昌桥、行政管理系主任/行政管理系21级2班班主任郑文强、行政管理系21级1班班主任万方、行政管理系22级2班班主任袁立超出席研讨会,二十余位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参与讨论。

基于行政管理学科发展和学校的总体规划,行政管理系的教学和科研与数字政府与治理紧密结合,本次研讨会作为师生共建数字政府研究平台的起点,通过参会稿件的征集和梳理,了解理论届和实务届对数字政府的共识达成和机制推进,积累多样化的经验材料,激发同学们对研究的兴趣和热情,培养同学们探究未知理论的方法,提升同学们的研究能力和水平。

研讨会共入选11篇参会材料,分为三大主题:专题一、数字政府的界定及发展趋势;专题二、数字政府典型案例;专题三、数字政府治理难点。在同学们分享之后,四位老师分别点评,对同学们的努力和学习热情给与充分肯定,并从不同角度给同学们提出研究的新视角、新观点、新案例,开拓思路,启发性强。

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三下乡、双百工程、挑战杯等活动中,重点考虑数字政府各个研究方向展开,持续积累资料、不断增进理解、构建一套逻辑自洽的理论框架、学习学术论文写作的方法和规范,争取毕业前输出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摄影:郑文强
作者/通讯员:郑文强 |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