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峰带队到深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2023-04-09 17:01:24

4月7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春季毕业生促就业攻坚行动及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我校在深圳东华假日酒店举办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校政企友对接交流会深圳站活动。校长于海峰,学工部部长、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明华,研究生院院长谢雄伟,各学院领导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来自深圳地区的30家企业代表和校友代表共70多人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于海峰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校作为广东省重点建设大学之一,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责任重大。深圳是年轻人梦想的发源地,吸引着国内外的年轻人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地涌来,在各领域的改革发展中创造了 1000 多项全国第一,显示了这座年轻城市不断塑造自己命运的勇气和魄力。我校每年有超过 1000 名毕业生到深圳就业创业,但从毕业生流向比例来看,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他强调,学校将大力开发智力资源和人才资源,拓展校企合作的形式和内容;大力拓展就业市场,积极搭建互通互信的校企交流平台;建立“访企拓岗”长效机制,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将专项行动长期开展下去,并取得实效。

活动现场,于海峰为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等6家企业颁授“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牌匾,为梁旭良等8位企业高管或人资经理颁发“广东财经大学学生校外就业导师”聘书。

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信息学院和人力资源管理学院先后作为学院代表发言,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情况。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等5家企业介绍了企业情况和用人需求。学校深圳校友会会长、华商律所高级合伙人、97级法学专业陈妙财,深圳市倚锋投资管理企业党支部书记、91级国贸专业曾嵘,腾讯游戏人力资源经理、13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曹秀华三位校友分别介绍了个人发展情况并充分肯定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各学院代表介绍了本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成果和毕业生规模等。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概况和应届生培养计划。参会企业代表充分肯定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希望能与我校保持长期合作的关系。

我校将于4月15日在广州校区举行最后一场校政企友对接交流会,届时将举办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经管综合类专场,期待与更多优秀企业相遇。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