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体育学院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

2023-05-24 10:16:11

5月22日下午,暨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彭国雄、副院长潘冬、公体部副主任岳文言、民盟暨大副主委钮力书、教科办主任梁枢一行来我校体育教学部交流。副校长丁友刚,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郑红艳、副主任蔡建辉、谢玉波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郑红艳主持。

蔡建辉从学校基本情况,体育部历史沿革、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未来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体育工作情况。彭国雄回顾了暨大体育学院建院过程,就打造竞技、学科、侨校三大体育特色,科研工作、一校一品、获取学校支持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座谈会上,双方就学科建设、高水平运动的招生与训练、体育比赛成绩认定、体育场馆管理、社会服务等交流了经验。

丁友刚总结讲话,他首先就暨南大学来校传经送宝表示感谢,结合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办学经验对我校体育工作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在思想层面,要有使命担当、开拓进取的精神;第二在操作层面,立足广财办学特点、广东特色打造品牌,办好体育文化节,加强职能部门沟通和整合资源能力。最后希望两校体育部门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国永 | 来源:体育教学部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