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湖宣讲团”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

2024-03-11 14:52:55

近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了2024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入选团队名单,全国273所高校的300支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入选,数字经济学院“沁湖宣讲团”是我校唯一一支入选的团队。

“沁湖宣讲团”自2021年启动,是数字经济学院重点打造的思政团队。“沁湖宣讲团”坚持以红色理论为主,结合专业相关知识,坚持以青年大学生的话语体系创造性地理解、分析、宣传红色理论并推动其大众化,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展现主流价值观,坚持用理论宣讲砥砺初心,服务社会。

“沁湖宣讲团”立足两大使命:一是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学院每年举办两次宣讲汇报会,并深入班级开展党史宣讲、理论宣讲、政策宣讲,打造成思想引领的一张名片。二是担当思政一体化建设使命,主动走进中小学校和企业,扩大社会影响力。目前,与佛山三水区云东海学校达成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馆校对接”。

“沁湖宣讲团”成立不到两年,先后吸纳了温泽伟、林璇、吴绍基、方蓝、胡湘瑶、叶紫文、陈俊元、钱星竹、周倩倩、彭勃、钟天皓、吴楷鸿、何臻希、黄洁如等优秀学生加入,并积极开展多次宣讲活动。

未来,“沁湖宣讲团”将一直秉承造福社会、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社会和谐风气,不断拓展宣讲内容,引导广大同学深入学习,争做时代新人。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政党 | 来源:数字经济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