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2024-03-12 17:04:26

为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3月11日下午,学校在同德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研工作会议。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邹新月主持会议。

科研处处长邓世豹作2023年科研处有组织科研工作总结,分析提出改进有组织科研工作路径,对2024年科研工作进行安排。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法学院、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科研工作负责人依次作有组织科研工作汇报。

邹新月作总结并从四个方面对2024年有组织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强化有组织科研的督导落实,要围绕年度任务目标紧抓落实,做好进度跟踪、检查等工作;二是要整合科研机构,对接学科方向,整合资源,切实提升机构的科研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要加强科研激励政策宣讲,结合学科建设评价体系以及学校的南岭学者管理办法等制度进行解读,讲清、讲透学校的科研激励政策;四是要科学制定约束政策,围绕岗位聘任、职称评审等调整优化约束措施,平衡主体学科和非主体学科的发展。最后,他强调,科研是一盘棋,要跳出科研抓科研,要锚定任务目标,加强党建引领,精准结合,扎实推进科研高质量发展。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科研处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