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4-03-22 12:20:02

3月19日上午,佛山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伟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佛山校区党委、管委会全体中层干部,省市共建办、综合办、保卫办、后勤办、湾区税务学院等部门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广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办《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贯彻落实意见。按照议程安排,部分与会领导、科长围绕学习内容,立足本部门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伟对此次学习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要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更强自觉推动校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尤其要抓好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廉政建设,不断强化教职工纪法意识,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要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锚定“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发展目标,紧扣学校“六个一流”“十四五规划”路线图,充分发挥校区地缘优势,整合现有优势资源,全力推进校区治理体系与治理水平现代化,构建完善校园安防体系、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以“百千万工程”为牵引赋能校地共建再升级。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引领为引擎,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有关贯彻落实意见,全面深化“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全力配合相关职能部门,为青年干部、教师成长发展竖梯搭台,要扎实推进将“榴园”精神文化传承融入到校区建设发展中,着力提升佛山校区引人留人凝聚力,持续提升校区社会服务水平和影响力。四是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构建长效化常态化理论学习制度,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机制,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采取多样化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营造浓厚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要着力聚焦民生实事,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建立民生事项清单,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摄影:高秀秀
作者/通讯员:吴伟佳 | 来源:佛山校区管理委员会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