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2024-03-22 12:24:15

3月19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杨长春在棕榈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团活动室,为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学员,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杨长春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 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为纲举目张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详细讲解了“五个必须”规律性、“三个统筹”原则、“12个字”、九项重点任务和四个“抓落实”的重要内涵。并对广东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讲解,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

杨长春指出,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他希望,同学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好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工作。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和“两个大局”相互交织下的发展大势,深刻认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3月20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少斌在勤学楼901会议室举办思政第一课活动,学院研究生参加课程。

王少斌以“学习二十大,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主题进行讲解,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一个中心任务、第一要务等重要课题,并通过讲解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出“岭南文化遗产当代传承传播”的研究课题。

王少斌鼓励同学们要在岭南城市文化遗产的研究领域——从南粤古驿道到粤商文化遗产的重要课题中做调查做研究,在商业产业链角度下粤商文化遗产类型建构、粤商文化遗产数字化复原、历史商业文化遗产街区的改造利用设计等方面发力,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以实际行动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建设者。

摄影:
作者/通讯员:韩奇 |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