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4-03-28 09:46:20

3月27日,会计学院院长雷宇在广州校区杜鹃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会计学院2021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40余人参加课程并认真聆听。

课堂上,雷宇围绕“新质生产力”这一热点话题,以“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赋能财务高质量发展”为教学主题,从新质生产力的提出背景、基本内涵、主要特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着力点及新质生产力语境下的财务应对与走向等方面展开阐释。他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质生产力在多领域的实践应用情况,以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引领学生感受新质生产力给国家建设、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所带来的重大变化。他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创新是主导作用。高素质劳动者是新质生产力的第一要素,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和掌握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培养创新思维,努力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重点围绕新质生产力与财会审专业发展的关联性、未来就业方向、自身能力提升等问题与院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摄影:
作者/通讯员:张自广 | 来源:会计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