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4-03-28 10:52:33

3月26日,我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校区召开。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弘扬榴园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接续奋斗。会议为期一天,与会代表齐聚一堂,凝心聚力,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正校级干部吴琦,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罗贤甲,副校长陈国栋、邹新月,纪委书记王志云,210余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主持会议。大会听取、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2023年工会经费执行情况及2024年工会经费预算草案、学校学术委员会2023年度报告。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于海峰作学校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一是坚持“三全育人”,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新提升。二是坚持内涵式发展,学科专业水平实现新跃升。三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四是坚持服务大局,科研和社会服务成果取得新突破。五是坚持服务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国际化办学水平取得新作为。六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幸福广财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他从五个方面对学校2024年度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高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自主培养新成效。二是高质量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积蓄内涵发展新动能。三是高水平建强师资队伍,培育人才集聚新高地。四是高层次深化科研和社会服务,打造服务地方发展新亮点。五是高效能推进内部治理,优化校园治理新气象。

财务处处长曾晓璇作学校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报告。她提出“多措并举,培植新的‘财源’增长点”“树牢成本效益观念,探索降本增效新路径”和“把握教育发展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三项具体措施。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政彪作提案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23年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了本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他表示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持续完善提案工作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建立提升提案工作质量的评价激励机制。

与会人员观看2023年工会工作视频,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郑贤操讲话。他指出,作为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代会”在聚人心、汇民意、促民生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工会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确定坚强有力的党建引领。二是坚持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完善的制度保障。三是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澎湃的磅礴动能。四是坚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提升教职工幸福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 

他强调,百舸争流千帆进,勇立潮头再向前。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带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当好领路人。以人民至上的情怀把维权服务做细做实,当好贴心人。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得更有活力,当好筑路人。我们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敢闯敢拼、真抓实干,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8个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学校学术委员会2023年度报告进行了广泛讨论,审议了大会决议草案。最后,主席团会议在学校同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刘祖华主持会议。8位代表团团长依次汇报各团讨论情况,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摄影:
作者/通讯员:胡成感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