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行团队夺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银奖

2016-09-29 15:12:36

9月25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交流展示会闭幕式暨项目大赛颁奖仪式在深圳举行。我校创行团队“手有余香”项目从参赛的112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银奖,“旗迹再现”项目荣获大学生公益创客百强。

“手有余香”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内第一个香灰利用体系,以三水森林公园本焕寺为试点,与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合作,探索对寺庙香灰的资源化利用,从香灰多种特性和多方受众需求出发,构筑香灰盆栽、香灰养鱼、香灰釉三种方向,在避免旧有处理方式带来的水土污染的同时,为受众解决困境并实现经济创收。“旗迹再现”项目以大旗头古村为背景,借助旅游与科技两个元素,将古村落厚重的历史感与科技感相结合,保护传承百年古村。

大赛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主办,展会主办单位包括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参赛项目1128个,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涉及消除贫困、优质教育、生态环境、城乡发展等联合国提出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8月,大赛为40强选手量身定做“社创种子训练营”,提供特训辅导以提升项目品质。8月7日,大赛决赛路演评审会在深圳市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

我校创行团队成立于 2004 年 10 月,是汇集全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组成的一支项目导向型团队,以企业家精神行商业公益之事。十二年来,创行团队一直致力于保护广东本土文化,曾获2013年安利“绿色梦工厂”创投大赛冠军、2014年创行世界杯社会创新大赛中国总决赛一等奖、2015年创行世界杯社会创新大赛中国总决赛二等奖、2016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摄影:
作者/通讯员:郑少豪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