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专题审议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2016-09-30 15:12:37

全体会议

主席团会议 王诗莹陈思凯 摄

9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专题会议,专题审议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全体会议在广州校区综合楼408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新满主持,160多名各类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全体大会上,副校长邹新月作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起草说明。他首先介绍了规划的编制过程,然后从发展基础和形势分析、总体战略、主要建设任务、条件保障和组织实施等五个部分依次进行说明。

邹新月介绍说,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遵循“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主动融入广东经济社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依法治校,深化综合改革,完善“开放、协同、实用、有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彰显“商法融合、实践创业、多元协同”的办学特色,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

邹新月指出,“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抓住国家高等教育新一轮改革发展契机,特别是广东推进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机遇,聚集校内外资源,推进办学国际化和信息化,强化产教融合,深化体制机制五项改革,狠抓高水平大学建设四个重点,实施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四项举措,落实条件保障六项措施,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十三五”期间,学校计划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点,建成“本、硕、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下午,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晚上,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代表审议讨论情况。

各代表团认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主要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立了今后五年的战略目标,发展思路清晰,建设任务明确,在体制机制改革、高水平大学建设、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条件保障等方面所提出的举措具有较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与会代表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相信,只要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改革创新,规划中所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必将实现。

摄影:
作者/通讯员:廖凌杰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