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峰率队到塔头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7-03-26 20:25:31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精准帮扶塔头村工作的落实,协调解决精准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快推进塔头村精准扶贫公共基础设施建设,1月17日,校长于海峰到塔头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谢访春、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张伟强随行。

于海峰一行到达塔头村后,在塔头镇党委书记李志丰的陪同下,考察了塔头村民小组的老年人活动中心及广场建设,大园村民小组道路、池塘修缮工程以及竹林美村民小组饮水、路灯改造工程,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代表家庭,热切关心塔头村6300多名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出行、饮水安全,新农村建设以及相对贫困户的脱贫致富。在塔头村拦河闸河堤,张伟强介绍了我校为塔头村量身定制的美丽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蓝图及详细的实施步骤。随后,于海峰一行到塔头学校看望我校到塔头村进行支教、调研等社会实践的师生,鼓励塔头学校学生努力读书、认真学习,同时为支教、调研的师生点赞。

最后,于海峰与塔头镇干部、塔头村两委干部、我校驻塔头村扶贫工作队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龚义荣汇报了驻村工作队走访入户、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组织师生开展支教、调研、助学政策宣传以及引入社会资源帮扶塔头学校等工作情况;介绍了帮助塔头村相对贫困户脱贫致富、提高村集体收入的工作规划与落实情况。张伟强认为塔头村的发展要克服自身土地资源紧缺、人口过多的短板,依托大北山、黄满寨等旅游资源,提高土地的利用价值,因地制宜,利用五经富河漫滩、河堤,打造集休闲、观光、农村生产实践、农家乐于一体的美丽乡村旅游。塔头镇镇长王朝辉认为塔头村精准扶贫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工作量大,工作队反复进村入户、摸底调查,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工作扎实高效。他对驻村工作队开展的一系列扶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广东财经大学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于海峰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时期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充分调动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帮助塔头村提高村集体收入,帮助相对贫困户脱贫致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帮扶任务。第一,我校精心组织师生团队,利用假期到塔头村开展调研、助学政策宣传、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第二,我校基层党委的主要帮扶责任人悉数到村,深入贫困户家庭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和存在困难,制定帮扶措施,真正落实“一户一策”。第三,我校将继续研究推动塔头村的美丽乡村旅游项目,帮助塔头村改善自然条件,实现村集体增收,带动有劳动能力的相对贫困户发展生产。相信在政府主导下,汇聚力量、整合资源,我校帮扶塔头村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一定能圆满完成,塔头村的发展前景一定更加美好。

会后,于海峰代表广东财经大学向塔头村捐赠了广东省揭西县塔头村乡村旅游发展规划(2016-2025)以及5万元扶贫资金。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冯涛 龚义荣 | 来源:驻村工作队 | 编辑:黄晓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