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2017-06-26 10:54:19

6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邓惠毅主持。

会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长春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广东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主要经验、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以及教育工作、统一战线工作等方面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

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各党派支部实际踊跃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具体化,对广东发展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灵魂和主线。报告所描绘的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符合党中央要求和广东实际,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我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找准关系学校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抓住机遇,加快学校建设步伐。同时各党派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的反馈机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邓惠毅作会议小结。他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广东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希望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加强调查研究,搞好民主监督,积极参与民主协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学校“十三五”规划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同时,学校也将建立健全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和建议意见的反馈机制,推进党外代表人士的参政议政工作。

摄影:黄家欣
作者/通讯员:安全审计员 | 来源: 党委统战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