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工会女干部培训交流活动

2019-04-19 11:00:17

4月17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工会女干部走进咖啡培训机构,开启了一段咖啡文化与体验之旅。

步入克丽玛咖啡培训中心,一股浓郁的咖啡香味扑鼻而来,大家立马对咖啡培训课程充满了期待。咖啡师强牛老师首先介绍了咖啡的起源、产地分布和种类,以及咖啡种植、生产和加工方法等知识。接下来现场示范了几种精品咖啡的手冲技巧,介绍了咖啡品鉴的重要步骤和方式,并邀请几位老师体验了一把手冲咖啡。老师们在了解咖啡历史和文化的同时,还掌握了手冲咖啡的设备使用、水温控制和提取时间等冲泡要领,并细细品尝了现场冲泡的不同口味的精品咖啡。

拉花体验把培训活动推向高潮,当老师们亲眼目睹咖啡师用普通的牛奶在咖啡上绘出心形、叶子、郁金香等图案时,都被拉花这种神奇而炫丽的技艺深深吸引,纷纷跃跃欲试。亲身体验后大家发现,小小一杯咖啡拉花,看似简单,实则不易,蕴藏着很高的技术含量。短短几个小时的咖啡文化熏陶,老师们认真专注、热烈交流,体验了咖啡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培训交流活动是校工会开展的“三八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工会女干部综合素养,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摄影:
作者/通讯员:曾艳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