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科建设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2019-04-24 14:09:51

4月18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并举行第五轮校级重点学科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第五轮校级重点学科的建设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及研究生院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于海峰校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就当前学校学科建设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做了分析,并对第五轮校级重点学科后续建设工作做出部署。

校长于海峰分别与第五轮校级重点学科建设负责人签订建设责任书。针对新一轮的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于海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重点学科要认真梳理已有基础和条件,做好顶层设计,深挖潜力、内涵发展,实现责任书中的建设目标,逐步推进各层级学科整体水平;二是各重点学科要进一步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承担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责任,集约建设、重点攻关,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打造广财特色与广财品牌;三是尚未取得硕士点或博士点的各重点学科要认真总结研究上一轮学位授权申报工作经验,把握学科建设各要素内涵,对照申报条件,查找不足、强化建设,争取新的突破。

 

摄影:
作者/通讯员:谢琦 | 来源:研究生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