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4 15:50:31
党建十九大

11月3日,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新满主持。纪委监察部门全体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第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 《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与会同志根据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展开深入讨论交流,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内容全面、内涵丰富,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赞同我们党是具有崇高理想的党、为人民服务的党、有强大力量的党、有严明纪律的党,为有这样的党感到荣幸、骄傲、自豪。大家表示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认认真真领会精神,扎扎实实推动工作,为建设新时代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作出贡献。

袁新满就学校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强调。第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纪委委员和纪检机关要带头学习,带头领会,带头贯彻,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第二,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坚决按照十九大作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协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纵深发展。第三,要以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十一届省纪委工作报告为指导,总结过去五年学校纪委的工作,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向广财大第一次党代会提交纪委工作报告。第四,要按照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主要任务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决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坚持开展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坚持长抓作风建设,着力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固不想腐的防线,为建设新时代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第五,要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的标准,做党和师生的忠诚卫士。做到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大局,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执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干净廉洁,模范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以自身行动和形象为广大党员做表率。要做到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实事求是,乐于奉献,更好地担负起责任,创造性地做好工作,争做让党放心、让师生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广财大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提交审议的工作报告(讨论稿)》。

作者/通讯员:陈春帆 | 来源:纪委办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