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22 19:34:26
党建十九大

11月21日,机关党委在综合楼408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做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新满及副校长杜承铭出席会议。

黄晓波指出,十九大党章修正案把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内容和报告精神有机衔接,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视角和根本遵循。学习党章,要重点学习党章新修订的部分。一要理解修订党章的四个原因:它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事业和整个国家发展的需要,是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需要;二要把握修订党章的三大原则:尊重理论的传承与发展,坚持发扬党的民主和集中全党智慧,保持党章总体稳定;三要抓住党章修订的五大要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是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最大亮点和历史性贡献,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明确了党领导一切的重大政治原则,把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党章,把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理论及实践成果写入党章,完善党的组织制度。

学习党章,党员干部要做真学真用的表率。要把党章作为“口袋书”。经常学、反复学,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一方面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加深对党章的理解,另一方面通过学习党章来增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政治定力,坚定历史使命。要把党章当做“正衣镜”。用党章之镜检视我们的思想和灵魂,看初心有没有丧失,看使命有没有牢记;用党章之镜检视我们的政治生活,看有没有严守政治纪律,有没有严守政治规矩;用党章之镜检视我们的工作作风,看我们有没有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有没有践踏群众的利益,有没有沾染“四风”之尘!要把党章当做“指南针”。党章不是稻草人,不是挂在墙上的给人看的,是要在实践中指导推动工作,发挥其巨大价值的。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要紧扣主要矛盾变化及省情校情抓好发展;要找到差距,放弃追赶式发展,牢牢把握特色发展,加强校政行企合作发展,打造学校发展的独特性优势,实现差异性的超越;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提供人才保障。

学习党章,加强党的建设要实现以下几个目标任务:要解决思想上重视不够的问题,扭转“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现象;要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的问题,以“做事不应付,做人不对付”的精神认真部署、落实;要解决创新提质方法不多的问题,不能只是埋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黄晓波要求机关党委跟有关部门一起完成好八项任务:1.突出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2.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3. 加强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培养提升,这一点对于高校机关干部十分重要,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4.激发干部、人才队伍活力,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5.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6.增强领导干部的八项本领;7.加强纪律建设;8.健全党的监督体系。

最后,黄晓波强调,只要大家把一个“人”字放在最重要的地位,在广财大形成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的氛围,在不久的将来广财大就一定能够有所成就、有所发展,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摄影:沈洁
作者/通讯员:赵鹏 | 来源:机关党委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