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波率党政领导干部50人赴遵义干部学院开展综合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2018-04-23 16:39:30
干部与人才

4月9日至14日,校党委书记黄晓波率领党政领导干部和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共50人,赴遵义干部学院(中共遵义市委党校)进行“党政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习。此次专题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等党史国史资源为依托,以党性教育为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现场体验式教学和专题教学为主要形式,旨在增强领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八个本领”,打造一支能适应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在4月10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中共遵义市委党校教育长韦生彬致辞,黄晓波作开班讲话,组织部长邓惠毅主持开班典礼。

韦生彬指出,1935年1月党中央政治局在长征途中举行的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在党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红军长征在这里转战三个多月,成就了遵义会议的万丈光芒,演绎了四渡赤水的奇兵天降,挥就了《忆秦娥 娄山关》的经典名作。当我们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3周年的时候,在深深感到遵义会议对中国革命贡献无比之大的同时,也体会到遵义会议精神对今天我们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刻启示。

黄晓波强调,此次来学习的核心目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重要的是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在寻找自己的发展道路时,真正用自己的力量、自己的道路来解决自己的问题。遵义是中国共产党集体领导和第一个核心的产生之地,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问题的会议,开启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征程。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遵义会议产生的历史意义与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高度一致的。中共遵义市委党校的每个房间都有最齐全的领袖著作,是读书、思考的好地方,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值,把精神财富带回学校。

随后,韦生彬为培训班授予班旗,并讲授第一堂专题教学课——遵义会议与遵义精神。

摄影:
作者/通讯员:罗侦兰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