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两期业务骨干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18-05-03 16:13:31
干部与人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我校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和执行落实的能力,3月31日至4月4日、4月19日至23日,我校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先后举办两期专业技术业务骨干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和学科(学术)带头人,科研、教辅、附属单位中层干部等共106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我校举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每期培训内容有“高校发展的软实力与正能量”、“教育教学改革管理与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之校、企、地产学研模式探索”、“十九大精神解读”、“从十三五规划看高校发展新机遇”等 5场专题课堂教学,1场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1场小组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于海峰和校党委副书记吴琦带队参加培训活动,分别在开班仪式中致辞,对浙江大学为我校学员精心准备的培训内容表示感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于海峰强调,全体学员通过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务必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要更好地把握国家和地方政策,突出需求导向和建设重点,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我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吴琦指出,广东将启动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工作计划,我校在“强特色”方面要始终走在高水平发展前列,要坚持有特色、有高度、有温度的办学,要把这次培训作为党性锻炼、业务能力提升的重要契机,要学以致用,为全校师生做出表率。于海峰还带领全体学员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在五天的学习培训中,全体学员认真参与学习和研讨。两期培训班的班委根据培训的内容,结合学校当前实际,在小组研讨的基础上,集全体学员的心得体会和智慧结晶,向学校提交了学习总结报告,为学校如何“强特色、补短板”建言献策。

摄影:罗侦兰
作者/通讯员:罗侦兰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