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总决赛在佛山三水校区举行

2018-12-13 14:41:23
文艺

12月9日晚,第十四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总决赛在佛山三水校区风雨球场举行。广东著名唱作音乐人徐诗喻、佛山三水校区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和老师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共分四轮,第一轮比赛得分前三的选手直接进入三强待定区;第四至第七名选手进行复活赛比拼,胜出的选手可以向三强待定区选手发起挑战,确定三强后进行最终决赛决出冠亚季军。经过一番比拼,7号选手杨家涛夺得本次大赛的冠军,10号黄俊铭、6号卓钊毅分别摘得亚军和季军,9号组合郑冬雪&林娴将最佳人气奖收入囊中。

第一轮比赛中,2号组合周仪婷&蔡培欣在《四面楚歌》中创新采用当下流行的rap说唱形式,表现了楚汉之争的激烈场面。4号选手鄞思彤以清凉声线带来一首《第三人称》,用舒缓的曲调为观众诠释独特的第三人称视角,与观众自然的互动让现场气氛再入高潮。7号选手杨家涛演唱的《雪落下的声音》勾起观众们对热剧《延禧攻略》的回忆。有着“法学院李健”之称的10号选手黄俊铭剑走偏锋,一曲《车站》唱出了莫斯科民族音乐的韵味,深情款款,别具一格。在一轮激烈的比拼后,黄俊铭、杨家涛和鄞思彤成功进入三强待定区,陈星宇、邱铭魁、卓钊毅和胡家晨进入复活资格赛。

在复活资格赛中,陈星宇以一首《没那么简单》诠释了活出自我的重要性,唱出了心声。卓钊毅运用洪亮的嗓音演奏《趁早》,以一句深情的“忘了就好”作为收尾,引来观众欢呼,成功获得复活资格。最后,卓钊毅别样翻唱《雨一直下》挑战三强待定区选手鄞思彤,顺利晋级三强。

三强选手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卓钊毅大胆挑战老狼的校园经典歌曲《虎口脱险》,简单优美的旋律让人耳目一新。黄俊铭在蒙古民族曲调《莫尼山》中唱出蒙古草原的广大意境,诠释着返璞归真的原生态魅力。而一把古扇、一首乐曲则让杨家涛将《天下》里的侠骨柔情演绎得淋漓尽致,他以高超的唱功驾驭不同曲风,赢得现场观众一片掌声,最终夺得桂冠。

 

摄影:邹嘉钰 徐梓蓉
作者/通讯员:陈凯芬 陈铭志 | 来源: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