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美丽乡村”设计田野考察

2015-03-20 14:37:05

3月11-13日,艺术学院组织20位师生代表赴英德石牯塘镇参加“九州驿站杯”广东省大学生“美丽乡村”设计与社会创新大赛,进行为期三天的田野考察社会实践。

艺术学院师生首日对尧山河道及两岸景观进行考察分析、拍照记录;次日,考察了芬水村民风民俗、建筑形式与结构,对地形地貌建筑等进行测绘;第三日,与英德旅游局、文化局、各位乡村代表等进行座谈会,了解主办方、村民们的生活愿景及设计要求。调研过程,我校师生还与华工、汕大、华师、广美师生交流切磋,与村民紧密互动获得详实的一手资料。

“九州驿站杯”广东省大学生“美丽乡村”设计与社会创新大赛,是广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发起的一项综合性环境规划设计大赛,以英德石牯塘镇芬水村的规划改造项目为研究对象,思考如何通过创意设计激发山区古村落的内在活力,使之获得重生的契机,同时探索更多不同的可能性,为未来中国乡村发展的模式带来启示。

作者/通讯员:黄丹宇 林强 | 来源:艺术学院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