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艺美术大师张森才作客艺术学院文化沙龙并受聘客座教授

2015-04-15 14:37:09

4月9日下午,艺术学院第一期“文化创意沙龙”在广州校区举行。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四会玉雕代表性传承人、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张森才应邀作为主讲嘉宾,并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陈国栋为张森才颁发客座教授聘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副书记林强以及学院师生、校友、社会媒体等参加活动。

首期文化创意沙龙以“传统民俗在文化创意中的应用”为主题。张森才为师生们作了题为《中国与新西兰玉雕文化比较》的讲座,从中新玉雕造型、文化、信仰等多方面讲述了中新玉雕之间的差异,分享了他对中国与新西兰玉雕文化的理解,给同学们普及了玉文化与玉雕美学常识。随后,在李子博士的支持下,广绿玉文化学者林强与张森才、校友陈堪才以“锵锵三人行”的访谈形式进行讨论并回答在场观众提问。

文化创意沙龙活动是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把优秀的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引进高校,鼓励学生关注传统文化,培养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养成自主学习、积极探究的精神和习惯。进而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孵化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该活动还会继续邀请各行业的专业人士与学生进行职业分享。

作者/通讯员:桑毅 | 来源:艺术学院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