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与番禺区广播电视台共建产学研党建教育实践基地

2019-03-05 08:44:57
党建

3月1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与番禺区广播电视台党总支共建产学研党建教育实践基地在番禺区广播电视台举行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广州市番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海深,番禺区广播电视台党总支书记、台长陈琨,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院长马持节、副书记林强及各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等。

苏明华从学院党委简介、党建特色与亮点及产学研党建共建系列成果等3方面介绍了基层党建工作;陈琨就电视台综合情况、支部构成和系列特色党日活动进行介绍,并希望发挥双方优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地方融媒体改革。

刘祖华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为契机,不忘初心、齐心协力、守正创新,打造好"党建+产学研+育人"的平台,确保“产学研党建教育实践基地”共建活动顺利进行,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力量,为建国70周年献礼。

覃海深认为共建活动符合地方融媒体发展和高校人才培养需要。党建共建、院台共建,既培养新闻人才、优秀专业团队,也推动广播电视台行业进一步发展,为广大师生提供实践平台。

苏明华与陈琨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产学研党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刘祖华、覃海深等为基地揭牌。双方表示,将共同打造"党建+产学研+育人"的平台,重点围绕“组织共建”互助、“产学研合作”互动、“育人协同”互促等3方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在组织共融、人才共育、项目共研、品牌共创、成果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为番禺的经济社会发展及服务粤港澳大湾建设贡献力量。

刘祖华一行还在覃海深、陈琨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电视台采、编、播、控场室。

本次共建揭牌是“人文与传播学院院政、院企、院行、院院、院内等‘党建融合’,协同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广东省标杆院系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探索党建先行、育人为主、多元协同、产学研合作的工作新机制、共建新路径。

 

摄影:崔薇 赵雨蒙
作者/通讯员:陈丹妮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