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商学院:划必录线减少高分退档

2010-07-05 14:44:26

近日,广东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余晓征做客羊城晚报与金羊网联办的“赢战高招”在线访谈,他提醒考生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并根据排位来推算被录取的几率。

“广商今年总招生计划是6000人,广东省内5502人,其中文科2728人,理科2577人,艺术类招生197人,省外招生是298人”。余晓征介绍,广商目前有50个本科专业,这些专业绝大多数都是社会发展急需的专业,其中市场营销、法学和金融学是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名牌专业有7个。广东商学院今年新增了两个专业,一个是资产评估,一个是房地产经营与管理。

从排位看录取几率

余晓征建议考生,可以通过院校的招生计划数来推算被录取的几率。他以第二批的考生为例:“比如我是上二本线的理科生,在第一批录完后,省教育考试院会公布有多少人从第一批滑档到第二批,我就可以知道自己在第二批里的排位。我想去广东商学院跟广东工业大学读理科,这两个学校理科的招生总计划接近1万人,如果我的排名在1万名之内,我就可以把广商和广工报在一起,这样的算法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但他补充道,如果排名在招生计划数之外,就很难判断被录取的几率了。“因为各个考生志愿填报会呈现多样性,考生填报到不同学校的具体分数跟排名会发生不同的变化。”

他介绍,广商为了减少高分退档采取了一定的措施:“第一,对于上重点线的考生,我们会优先分配专业。第二个,为了保护高分考生,我们学校将根据招生情况划定必录线。”

(羊城晚报2010年7月2日报道)

作者/通讯员:羊城晚报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