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贤操一行出席合作共建大湾区国际生态环境研究院签约仪式

2020-10-18 11:27:01
合作交流

10月16日,我校与广东省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协同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关于联合建立“大湾区国际生态环境研究院”的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郑贤操、科研处处长邓世豹、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方方出席签约仪式。

郑贤操在会上致辞,他指出,开展五方合作共建大湾区国际生态环境研究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中关于“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建成生态一流的美丽湾区提供技术支持和行动方案。广业集团和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等作为发起单位,已为研究院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定位和思路框架进行了深入思考。广东财经大学所具有的经管法综合性学科优势,将在大湾区生态环境专业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提供重要支撑,促进研究院在大湾区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自五家签约单位的领导和技术骨干,就研究院发展的组织框架、运行机制、规划重点和保障措施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初步达成了多项重要共识。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方方 | 来源:科研处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