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广财大:力争2025年基本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2020-11-05 09:10: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罗玉燕 蒋晓薇)日前,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广州校区召开。据了解,这是广东财经大学更名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也是该校在抢抓机遇、升级提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提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到2033年建校50周年时,全面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端财经法治人才最重要的培养基地、财经法治领域学科研究的高地。

建校50周年时

全面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发来贺信,希望广东财经大学新一届党委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核一带一区”战略等历史发展机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在开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以《凝心聚力锐意改革开启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为题作党委工作报告。更名大学、四方共建佛山校区、入选广东省“冲补强”特色高校提升计划建设高校、获批广东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过去八年,广财大跨越式发展步履不停,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攀升,师资队伍建设明显增强,科研社会服务不断进步,国际交流合作深入开展,条件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内部治理水平大幅提升。随着办学硬实力不断提高,广财大的社会美誉度也不断攀升。

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大会提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到2033年建校50周年时,全面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端财经法治人才最重要的培养基地、财经法治领域学科研究的高地。

郑贤操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攻坚克难,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紧紧围绕这一战略目标,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奋力书写改革发展新篇章。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二要坚持特色优先,努力建设一流学科专业体系;三要坚持引育结合,努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四要坚持需求导向,努力打造一流科研和社会服务体系;五要坚持依法治校,努力建设一流治理体系。

续写新辉煌

奋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在闭幕式上,郑贤操强调,开启全面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忘初心育新人,要不负使命勇突破。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落实,一定要崇尚实干精神,心无旁骛狠抓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起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强大合力。各代表要同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一道,以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续写新辉煌,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据悉,广东财经大学将以世界一流湾区一流高等财经法治教育为标杆,全力培养高级财经法治精英人才,开展高质量科研和社会服务,为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财经法治人才和智力服务支撑。

(信息时报网2020年11月4日报道,链接:http://wap.xxsb.com/content/2020-11/04/content_125057.html)

作者/通讯员:孙小鹏 | 来源:信息时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