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新建一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2020-11-09 14:22:33

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11月5日,会计学院与广东邦普循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普)校企合作峰会暨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佛山三水广东邦普举行。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副书记林可,ACCA项目主任郭剑花,邦普副总裁李和敏,财务总监池鹏,财务经理袁炳付,人力资源部经理简锋、龚新美,财务分析专员、广财会计学院2017级审计学专业校友陈秋霞以及会计学院辅导员张自广、涂荣珍,学院2019级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李和敏致欢迎词。他对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邦普的发展情况、改革历程和行业未来的人才需要。强调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使双方互惠互利。

池鹏、简锋分别就公司的业务状况、发展历程、创新工艺、合作伙伴、市场地位、发展前景、产业布局、薪酬体系和福利待遇等方面做了详细全面的介绍,表达了对人才的渴求和对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的期望。

邢风云讲话。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意义,对邦普积极支持学院人才培养表示感谢;指出双方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将进一步助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添砖加瓦。

文波在讲话中赞赏广东邦普契合国家高新产业发展大局,锐意创新所取得了成绩。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专业实践机会,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牢固掌握专业基础知识,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立志成为财会领域的优秀人才,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在李和敏的带领下,会计学院师生对邦普进行了参观和考察。

邦普集团,创立于2005年,是国内极少数同时拥有汽车和电池回收处理双资质的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先进的废旧电池定向循环回收技术,制定了几十项中国废旧电池回收标准,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NCM前驱体生产商。邦普自主研发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全自动回收技术及装备,是中国动力电池回收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组组长单位,为全球近二十家整车企业提供动力电池和电动汽车整车回收服务。

 

摄影:
作者/通讯员:张自广 | 来源:会计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