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人文与传播学院与中国县博会、人民日报社华南报业发展部等开展交流合作

2020-12-07 08:49:04
党代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12月3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副院长张琼与中国县域文旅产业博览会秘书长、粤港澳大湾区县域产业合作中心总裁、华播传媒集团董事长徐明章及人民日报社华南报业发展部总监钟雪锋、奇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敏等一行5人,就“高校+党媒+县域”合作等方面进行调研交流并达成共识框架。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系党支部书记吴献举、广播电视系副主任叔翼健及教师代表文远竹、郭莉丽、朱戈等参加。张琼主持交流并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情况。

调研交流会上,苏明华从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新闻系、广电系在开展产学研党建共建、强化多方协同育人、注重人才实践能力、服务广东经济社会等的办学特色优势和人才培养成果。他表示,学院党委正在贯彻落实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目标,希望加强与党媒、企业等联系交流,在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开展产学研共建、推动学术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学生实践创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促进学院在一流党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一流学科专业体系、一流科研和社会服务体系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苏明华强调校、媒、企合作共建要尽快落实落地,并分别对新闻系、广电系提出具体任务和时限要求。

徐明章、钟雪锋、郑敏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情况和亮点特色。与会人员围绕构建校媒企三方合作平台、打造人民主播与县域文旅相结合的传媒直播电商新业态、培育广财人文学院与人民日报社华南报业发展部及粤港澳大湾区县域产业合作中心共建直播产业学院开展联合培养新模式、落地协作项目的具体内容及实施步骤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及合作意愿,提出了以“党媒(导向)+高校(人才)+县域(基地)”为核心的合作框架,发挥人民日报社华南报业发展部的政治导向和传播影响,利用我校的教学科研服务能力和人才培养特色优势,通过中国县博会及粤港澳大湾区县域产业合作中心平台,打造产学研共建合作、校媒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新渠道,培养专业化的优质传媒主播人才,建立播商产业园基地和绿色供应链体系,实施科技助农、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全国及粤港澳大湾区县域经济发展。

作者/通讯员:朱戈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