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每一位留校学生都有红包!广财大举办系列暖心活动喜迎新春

2021-02-10 22:13:50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刘安琪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罗玉燕  蒋晓薇

写对联、剪福字、制衍花、DIY福卡、包饺子……2月10日腊月二十九上午,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第二饭堂里充满着欢声笑语,一片喜气洋洋,这里正在举办“书记校长和我一起迎新春”活动。

活动上,广财大党委书记郑贤操代表学校党政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祝大家牛年大吉,牛气冲天,万事如意。他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并以“感恩”“感谢”和“祝福”三个关键词分享了感悟体会。

“广东财经大学正走在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新征程上,将立足大湾区、服务大湾区,奋力打造大湾区一流高等财经法治教育,为社会经济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广财力量。” 郑贤操表示,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希望新的一年大家继续奋力拼搏。

伴随着喜庆音乐和热烈掌声,罗志强和熊青珍老师现场秀“绝活”,以行云流水的书法技巧写“福”字,以细致精巧的技艺剪纸,细致讲解了写“福”字和剪纸的步骤和要领。师生们兴致盎然,墨香区挥毫泼墨一气呵成,剪纸区别出心“裁”, “招财进宝”“迎春接福”等书法作品和寓意吉祥如意的葫芦等剪纸跃然纸上。学校精选了春联、福卡等作品赠予留校值守的饭堂、物业、保安、公寓职工代表。

学校还给每一位留校学生准备了压岁红包和免费爱心自助餐,包括“发财就手”“金碧辉煌”“牛气冲天”等贺年菜式。据悉,除夕至大年初三期间,学校为留校学生们贴心地准备了饺子宴、火锅等丰盛的过年大餐,四天时间三餐全部免费。

“虽然今年没有回家,但学校的系列暖心安排让我感受到学校就是家,校领导和老师就是家中的父母长辈,同学们就是兄弟姐妹!”2019级金融学专业研究生马步云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一年留校过年,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年味,收获满满。”

“非常感谢书记校长、学校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感谢宿管、门卫、食堂叔叔阿姨等后勤工作人员为保障我们的留校生活在各自岗位的坚守!也感谢一起留校小伙伴们的彼此相伴!因为你们,这个寒假留校不孤单!”19级会计硕士丁悦表示,切身感受到学校对留校学子细致入微的关怀,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咱们广东财经大学是一个大家庭。”校长于海峰表示,为了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幸福温暖年,学校从暖窝、暖身、暖心、暖胃四个维度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大家都吉祥如意。

据悉,这只是该校为留校学生准备的“暖身暖窝暖心花式取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列春节活动之一。大年三十当天,学校还将组织留校学生一起包饺子,并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此外,学校将开展论文写作与案例研究、新年环校跑、“最暖窝”宿舍评比、经典影片赏析等一系列丰富活动,留校学生所在学院还将以召开新春茶话会、发放补助和新春大礼包等不同形式关爱学生。面向全体学生,学校还开展了涵盖传统文化、防疫知识、才艺展示、晒全家福、红色人物访谈等系列线上活动,帮助同学们健康平安地开启新一年的奋斗之旅。

(信息时报新花城app2021年2月10日报道,链接:https://huacheng.gz-cmc.com/pages/2021/02/10/c6d46c2c85834b0087b44ed07143e053.html?channel=weixin&vTime=26882764;信息时报网2021年2月10日报道,链接:http://wap.xxsb.com/content/2021-02/10/content_138033.html)

摄影:陈文杰
作者/通讯员:刘安琪 | 来源:信息时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