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留校也有“家”的味道!广东财经大学校领导邀请留校学子写春联

2021-02-20 09:02:35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晓彤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慕了!和书记、校长一起过春节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被学校花式“宠爱”是什么感觉?2月10日,广东财经大学开展“书记校长和我一起迎新春”活动,留校学生与学校领导一同写春联、剪福字、DIY福卡……现场热闹非凡,花样层出不穷。

活动上,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与校长于海峰和同学们一起写传统中式春联、剪新式创意窗花,挥毫泼墨、别出新“裁”。老师们更是现场秀“绝活”,结合牛年特色巧写艺术“福”字,赢得满堂喝彩。一幅幅喜庆的春联,一张张大红的福字,年味满满,寓意新年红红火火。学生们纷纷表示,留校过年惊喜又有趣。

“在吃饭的时候,每个人只要说了一遍自己是哪里人,于校长都能记住。”这个小细节,让来自黑龙江的留校研究生马步云倍感关怀。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留校过年,虽然没有回家,但学校的暖心安排让他觉得学校就是“家”。

就地过年,留校学生的假期计划并没有就此“停滞”。刚刚结束上一段实习的丁悦是广东财经大学研二的学生,作为应届毕业生,春节过节期间她打算继续完善毕业论文,并与导师进行沟通。而春节年假之后,她又将投入下一段实习。

为使留校学生“不孤单”,学校组建了“广财留校群”,群里包含了留校的全部学生,同学们互相“抱团取暖”。该校研究生处副处长段丹表示,通过群聊,能够更好地了解留校学生们对于开展春节系列活动的意愿,更有利于相关活动方案的有效组织与实施。

“留校过年的学生也能体会到‘家’的温暖。”郑贤操表示,广东财经大学将围绕暖窝、暖身、暖心、暖胃四个维度开展活动,并且根据留校学生的特点,即以研究生为主,落实导师跟学院的主体责任,实现“一对一”的贴心关怀。

本次活动只是该校为留校学生准备的“暖身暖窝暖心花式取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列春节活动之一。大年三十当天,该校将举办留校学生“围炉”饺子宴,并为环卫工人送温暖;除夕至大年初三期间,也将为留校学生提供免费“爱心餐”,共庆新春。

据悉,广东财经大学将开展论文写作与案例研究、新年环校跑、“最暖窝”宿舍评比等一系列丰富活动,留校学生所在学院还将以开展新春茶话会、赠送新春大礼包等形式花式“宠爱”学生。面向全体学生,学校还开展了涵盖传统文化、防疫知识、晒全家福等系列线上活动。

(中国青年报2021年2月11日报道,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2/11/content_DgQqVRuz.html?gid=VnDMvYk4)

摄影:
作者/通讯员:林洁 李晓彤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