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党史力量,奋力开创新业绩

2021-03-19 21:59:39
党史学习教育

汲取党史力量,奋力开创新业绩

党委宣传部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总能给人思想的启迪、前进的力量。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也是这样一部鲜活教材,它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其中蕴含了丰富的思想源泉、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刻,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恰逢其时,非常必要。“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精神,艰苦奋斗,锐意改革,在奋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成绩。” 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在近日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明确提出,要把握党史学习的实践要求,在学校发展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勇前行。

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的源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就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就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要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智力支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深入师生中调研,倾听师生心声,切实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我们要引导师生不忘办学初心,凝聚各方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变为工作动力,推动学校重要工作落到实处。

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实践的智慧,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在一百年的奋斗中,我们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善于抓住和利用好各种历史机遇,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提高本领,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们要深刻感悟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局势的宝贵经验,强化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我们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赋予我校的重大发展机遇,更加精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对财经政法高等教育的新需求,充分利用学校特有的区位地缘优势,激发全校办学活力,挖掘办学潜力,彰显办学特色,实现弯道超车和跨越式发展。我们要从党的丰富斗争实践中学习经验,启迪斗争智慧,提升斗争本领,确保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有效防范和化解学校办学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发扬革命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我们党从到南湖起航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从一穷二白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这些成就的取得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是亿万人民通过自己百折不挠的努力与拼搏获得的。我校办学也曾屡受挫折,困难重重,但在广财人同舟共济、奋力拼搏下,依然铸就了属于自己的骄傲和辉煌。当前,为实现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这一更高更远的发展目标,更需要全体广财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齐心协力,锐意改革,一代接一代持续努力,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起点上与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呼吸、共命运,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