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二期琶洲金融论坛举行

2021-04-09 15:11:42
教学科研

4月7日晚,第六十二期琶洲金融论坛举行,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博士受邀主讲。我校副校长邹新月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蔡卫星教授、金融学院骆祚炎教授以及来自金融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的8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蔡卫星主持。

邵宇以“病毒启示录——2021大趋势和新希望”为主题,分别从政治思潮、经济社会、技术行业企业、地缘政治等角度分析新冠疫情对全球带来的影响以及对2021年进行了展望。随后,邵宇着重分析了中美在科技、经济、外交各领域内的博弈,并提出应对策略。讲座中,邵宇还介绍了中国“十四五”规划的蓝图,着重讲解了规划中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战略布局。

演讲结束后,大家围绕着资本市场接下来如何演绎、资产配置等问题与邵交流,逐一给你吧大家答疑。邹新月对邵宇博士的演讲进行总结并表示感谢。

邵宇,金融学博士,中国社科院博士后。牛津大学SWIRE学者,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泛海金融学院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兼职教授。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理事、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成员。目前任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薇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