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1-04-09 19:17:19

为提高辅导员识别和干预学生心理问题、防范和化解学生心理危机的工作能力,学生处于4月9日下午在正心堂举办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主讲教师为南方医科大学教授赵静波,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和研究生处负责心理健康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学生心理访谈的方式方法。赵静波首先介绍了心理访谈的基本原则,然后结合学生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讲解了心理访谈中倾听、具体化和即时化的技巧,最后提出了对心理高危学生评估和访谈的操作指引。

各位辅导员老师认真听取了讲座并积极提问发言,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学生心理访谈的方法有了更深度的掌握,收获颇丰,日后也会将这些方法应用于学生工作之中。

此次讲座是本学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提升系列专题培训的第一场,之后学生处将继续开展主题讲座、心理沙龙等形式多样的培训,不断提升学工队伍的技能素质,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摄影:杨翀
作者/通讯员:王文龙 | 来源:学生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