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4-10 14:49:03

4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于海峰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郑贤操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部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压实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疫情防控、纪检监察等方面工作成效突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全面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政治工作根基。要压实“两个责任”,科学构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汇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合力。要与时俱进,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锻造政治过硬干部队伍。全校上下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实现高水平开局、高质量起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于海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要全面传达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上来,按照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和学校党委具体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锤炼党性,在全校上下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氛围。二要强化担当意识,忠诚履行职责使命。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切实履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保证责任落地、任务见效。三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做好巡视、审计整改、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为我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通报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他表示,2021年校纪检监察室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始终。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牢牢抓好主责主业,持续提升监督效能。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摄影:宣传部徐晓刚
作者/通讯员:邓果果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