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部纪委党支部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6 08:57:58
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下午,组织部纪委党支部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为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学习活动形式有参观图片展、主题书展和观看专题讲座等。组织部纪委党支部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树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两个支部的党员首先在图书馆六楼学习大厅参观学习了由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主办、学校承办的“南粤沃土铸伟业——中国共产党在广东”以及“广州起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图片展。图片展内容丰富,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早期在广东从事革命活动的情况,展现了共产党人为革命信念不懈奋斗的精神,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的那一段艰辛岁月,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建立、发展、壮大的不易。

接着,在二楼服务大厅参观学习了图书馆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馆藏文献资源优势,此次书展贯穿全年,分“百年党史”“名人传记”“峥嵘岁月”“红色经典”“大国复兴”五个专题,现正展出“百年党史”专题书展。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老师。这些经典的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值得仔细品读、常读常新。

最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在图书馆八楼视听室观看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教授所做的“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阐述了古田会议对革命政治工作的里程碑式意义,讨论了朱毛红军的由来、中共红四军七大与古田会议的召开等。大家在交流心得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史为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参与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摄影:
作者/通讯员:甘乐乐 | 来源: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