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举办“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19 09:01:37
党史学习教育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向“五老”学习,学校关工委近期组织开展了“读懂中国”主题活动。活动包括征文、微视频、短视频等多个专项活动,各学院动员学生与离退休老同志结对,聆听老同志的入党故事,以征文、微视频、短视频等形式传承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4月16日上午,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吴美珍带领八名学生党员代表到赤岗教工宿舍,分别走访黄展杰和凌义祥两位退休老干部老党员。

在采访中,黄展杰讲述了入党的流程、党的宗旨、党员教育的途径、革命年代年轻人的执着与追求以及对当代青年的期望、寄语。凌义祥讲述了入党后的感受、军旅生涯中难以忘怀的事情、来校工作期间学校党建的发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如何协调党组织工作与学习、生活的关系。  

两位老同志将党史、校史和自己入党故事相结合,展示了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坚定了青年学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整个活动持续到4月底,学校关工委将推荐优秀作品到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参与展示评比。

摄影:陈小璇
作者/通讯员:阮方明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