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企业家健康管理促进专业委员会在我校成立

2021-04-26 08:19:55

4月24日上午,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企业家健康管理促进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广东企业家健康管理促进专业委员会”)在我校正式成立。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阳春,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李惠武,广州市白云区政协主席袁东华、原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廖新波,我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来自地方党政部门、高等院校、企业和医疗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副校长丁友刚主持大会。

大会通过了广东企业家健康管理促进专业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及人员名单和《广东企业家健康管理促进专业委员会章程》。专委会首任主任委员李焕荣代表专委会作了履职发言。

李阳春讲话。他指出,广财大以战略思维、时代担当、未来视野创建广东企业家健康管理促进专业委员会,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价值、战略价值、创新价值和实践价值。他对广财大主动作为、内引外联发起成立广东企业家健康管理促进专业委员会表示肯定。他提出,要像关爱和尊重科学家那样关爱和尊重企业家,真心实意关爱和促进企业家的身心健康,专委会要力争形成一套完整、有效、平衡的企业家健商知识和管理体系。他认为,没有企业家的精气神,就没有企业家精神,只有健康的企业家才有健康的企业,才有民营经济的“两个健康”。促进企业家的健康,是打造未来产业的关键,要以科技创新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他希望大家各尽所长、上下求索,为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为广东真正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多贡献。

郑贤操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广财大关注和研究企业家健康,是学校开启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后,紧密对接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播下的新种子,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郑贤操对专委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找准定位、聚焦主业,把研究做深做透,做出成效;二要主动创新、追求一流,努力在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在构建企业家健康研究的全新体系上勇创一流;三要内引外联、研以致用,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他希望,大家精诚合作,共同为企业家健康使劲出力、贡献智慧。

随后,李阳春、李惠武、袁东华、廖新波、郑贤操、于海峰共同为广东企业家健康管理促进专业委员会揭牌。

与会人员围绕“聚力企业家健康管理促进,推动‘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召开了圆桌会议,从学术研究、产业发展、卫生健康政策等视角展开了讨论。于海峰认为要多学科、多视角、多领域研究企业家健康管理相关问题,可以从财政学视角进行研究,用政府的政策来撬动广泛的关注,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企业家健康发展服务。李惠武、省人民医院协和高级医疗中心主任陈炼、广东公共网络安全风险评价与预警应急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庞素琳、深圳市中航健康时尚集团董事长王岚、慧喆健康医疗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利伟等代表结合各自领域和专业作了发言。圆桌会议气氛热烈,各种观点交织交融、擦出思想“火花”,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一场以企业家健康为主题的思想盛宴。

摄影:徐晓刚
作者/通讯员:万赫 | 来源:MBA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