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桃园三院学党史,我心向党有话说”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举行

2021-04-29 14:24:16
党史学习教育

4月27日,由法学院、信息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三个学院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策划的“桃园三院学党史,我心向党有话说”党史学习教育之演讲比赛举行。佛山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图书分馆馆长施维敏、学工办主任陈发荣,三个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田、陈莎莉、黄洁娜任评委,各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70多人到场观摩。来自法学、信息、地理与旅游三个学院的9位参赛选手角逐,淘汰了30多位报名者,站到了演讲比赛的决赛舞台。

决赛包括“固定演讲、即兴演讲环、现场提问”三个环节,9位选手分别展示了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和应变能力,赢得了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地理与旅游学院唐宗源总分129.5获得第一名;法学院赖嘉、钟玥分别获得二等奖;地理与旅游学院欧基煜、信息学院莫锦城、法学院苏枫岚获得三等奖,地理与旅游学院蔡雪容、信息学院郑灵奇、倪凯冰获得优胜奖。

陈发荣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他认为每位参赛选手都能紧扣主题,把红色故事清晰、流畅、生动地呈现在观众前。

赛后,现场的观众谈了感受。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培亮认为:“三个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思想政治教育,能使众多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信息学院何胤麒同学表示:“这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与活动,深入学习了党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地理与旅游学院朱诗婕同学说:“通过演讲比赛,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摄影:欧芷菁 江楠
作者/通讯员:李培亮 龙汛恒 百合提江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