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和 “两优一先”推选活动

2021-05-08 08:10:01
党史学习教育

5月6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和 “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党支部书记苏明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进行 “两优一先”评选活动,重点推选机关党委在工作一线、积极参加党的建设活动、在学校创新发展中具有带动作用的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接着,苏明华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新民主主义革命》为题讲授党课,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程、伟大意义和时代启迪等三方面,梳理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等历史阶段的重大事件。苏明华强调,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党课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学校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方案,明确了学工部的相关活动安排;党员代表刘绍军、刘天溶结合在支部近段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思想收获,分享了心得体会。

摄影:赵薇薇
作者/通讯员:阮方明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