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2021-06-02 16:39:53
党史学习教育

6月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应邀作题为《百年辉煌党史》的宣讲报告,带领现场听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风雨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张丰清首先引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在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十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革命和战争中不断发展壮大,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探索。

张丰清重点讲述了百年党史的重要会议、重要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以高度凝练的语言、富有生活气息的表述,深入浅出、严肃活泼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光辉历程、历史性贡献,并进一步揭示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思政示范课、党性修养课。

 郑贤操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更是一个巨大、丰富的思想宝库,经验宝库。他认为这次辅导报告有助于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进一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理清思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

郑贤操强调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已近三个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校上下正按要求有计划全面推进,要随着“七一”庆祝大会的临近,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的高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知联会班子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党员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宣讲在佛山校区设立了分会场。

摄影:佛山校区韩奇 谭家钰 陈玉莹
作者/通讯员:蔡丽霞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编辑:徐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