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中层干部换届动员大会

2021-06-03 18:56:17
干部队伍

 6月3日上午,学校在正心堂召开2021年中层干部换届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介绍换届工作安排。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正科级干部与会,佛山校区的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树武主持。

郑贤操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层干部换届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彰显制度优势、凝聚共识力量的重要契机。各二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各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协助党委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

他强调,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带头遵守换届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不为人情所累、不为关系所困、不为利益所惑,不说情打招呼,不干预党委人事安排。组织部门要坚持公道正派、秉公用权、为党选才,要严格遵守省委组织部制定的组工干部“八不准”,并落实到位。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违反换届纪律的执纪问责力度,充分发挥纪律约束和纪律惩处的震慑作用,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要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对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行为,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果断措施,严肃查处各种违反换届纪律行为。

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全过程。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各单位班子人事安排,综合考虑正职、副职的人员配备,稳妥有序推进干部交流,做好关键岗位干部的配备。统筹谋划好工作,统筹好换届工作和本单位工作,把握好工作节奏,推动干部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郑贤操最后强调,做好中层换届工作是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责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求真务实,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为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罗贤甲介绍了中层干部换届总体思路和日程安排,对换届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作出说明,提出换届工作具体的纪律要求。

陈树武重申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本单位全体人员学习郑贤操书记动员讲话精神和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文件,务必把换届事宜通知到每一位相关人员,确保换届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摄影:蒋晓薇
作者/通讯员:刘文基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