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庆端午”佛山校区留校学生共享端午乐

2021-06-15 08:33:48

五月初五是端午,粽子飘香鼻尖传。为防控疫情,让留校学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端午,佛山校区于6月13、14日早上在第二饭堂分批举行两场“包粽子·庆端午”活动。学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到活动现场,为留校过节的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

上午九点,饭堂阿姨已经备好食材,并耐心向同学们讲解示范包粽子的步骤。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动手包起粽子来。大家相互讨教不同的包法,粽叶一卷一盖,用草绳扎紧,不少第一次包粽子的同学们都包得有模有样。同学们还把自己亲手包的粽子串起来,和粽子合影发朋友圈。

活动期间,王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向他们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祝愿,同时了解同学们假期生活和学习安排,并叮嘱同学们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就地过节,做好个人防护。

下午五点,两大盘千奇百怪的粽子出炉了,同学们认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送自己、送老师、送朋友。来自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学生吴家燕,她说:“端午节可以包粽子吃粽子,拥有了一个完整的端午节”;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学生黄雨婷,她说:“不在家的端午也很开心!”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齐动手包粽子,共享端午乐,感受到了劳作的快乐和满足感,简单的粽子也寄予大家美好的祝愿。

摄影:
作者/通讯员:佛山校区吴伟仪 | 来源:佛山校区学工办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