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术委员会审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2021-06-18 08:26:30

6月15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广州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及佛山校区“十四五”建设规划等7个专项规划。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于海峰主持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李俊就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作说明汇报。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和学科领域,就规划文本结构与表述、重要建设改革任务、发展指标等畅所欲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邹新月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邹新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委员们要在学习、宣传、落实规划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加强规划解读、学习和宣传,做到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人尽皆知,达成共识。三是后续要设计好规划执行机制,砥砺前行,落实到位。

于海峰作总结讲话。他认为,做好“十四五”规划不容易,编制好规划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把党和国家有关大政方针贯彻到“十四五”规划中;二是把握国家教育改革基本方向;三是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他指出,规划不能只是停留在文字层面,规划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大家要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推进。作为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要有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规划内容,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全体参会委员举手表决,一致同意通过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及佛山校区“十四五”建设规划等7个专项规划。

摄影:
作者/通讯员:郑森文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