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

2021-06-18 14:22:12
党史学习教育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7日,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会,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学习会。

本次专题学习会的主要内容为“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从1956年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前的二十多年的历史,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从曲折和挫折中走出来、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陈木河谈了八点学习体会:第一是要善于学习;第二是要善于调查研究;第三是要树立正确历史观;第四是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第五是要实事求是;第六是要勇于担责;第七是要用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第八是要有自己核心、过硬的东西。他指出,要从这八个方面去思考和借鉴,把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院今后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

作者/通讯员:林添旺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