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为学生处、保卫处、图书馆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4 15:55:44
党史学习教育

6月22日下午,副校长陈国栋在图书馆801培训室以“学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学习党史”为题,为学生处、保卫处、图书馆全体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陈国栋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主要问题。其次从“充满艰辛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时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期”的三个历史时期回顾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最后总结,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辉煌历史值得我们珍惜,取得的成就值得我们骄傲,出现的问题和失误值得我们吸取教训。要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珍惜我们的成绩,要在认识不足的基础上提高我们的执政能力和认识能力,把我们党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陈国栋专题党课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既有思想深度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学生处、保卫处、图书馆全体党员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摄影:
作者/通讯员:彭国辉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