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金融学院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作专题宣讲

2021-06-30 09:00:08
党史学习教育

6月29日,金融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邱若宏教授应邀作题为《回望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解读》的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员代表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宣讲会。

邱若宏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孕育生成,到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核心理念,以及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当代价值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的阐释。他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核心理念,包括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不怕一切艰难困苦、不怕任何强大敌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等等。

邱若宏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孕育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的红色精神,构筑起博大精深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灵魂和要义,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汲取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奋进力量,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要厚植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世界意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走深走实。

陈木河作总结。他认为,本次专题宣讲报告内容丰富、史料详实、语言生动、发人深思,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了生动的一课。接下来,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灵魂和要义,汲取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奋进力量,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作者/通讯员:林添旺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