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毕业生骆娴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 “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2021-07-25 09:42:23

7月23日,经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示,我院金融硕士毕业生骆娴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骆娴,我院2021届金融硕士毕业生。2016年9月,骆娴参军入伍,服役于新疆某通信团。服役期间表现优异,曾荣获团级“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称号,南疆军区“优秀义务兵”奖章和嘉奖一次;应征入伍事迹入选了第二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典型事迹。退伍后,她成功考研,到我校攻读研究生学位,期间刻苦钻研,曾获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广东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广东财经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在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人物事迹征集活动中,入选本校“基层就业大学生典型事迹”。研究生毕业后,骆娴主动放弃了留在大城市就业的机会,矢志扎根南疆、奉献基层、服务三农,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年华。

骆娴个人事迹:

2016年,骆娴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9月,骆娴参军入伍,来到新疆喀什。党旗前的宣誓,督促着骆娴圆满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任务。军旅两年,骆娴不仅获得了多项荣誉,还让她产生了割舍不断的边疆情怀。退伍复学后,骆娴主动担当起征兵宣传工作,用自身服役的经历激励更多的大学生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建设。

2020年,即将研究生毕业的骆娴再度回到南疆,在疏勒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实习。当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她迅速转换角色,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复工复产当中。许多企业和农民受疫情影响,陷入资金困境。而骆娴的工作,正是为“三农”和小微企业服务,她兢兢业业,用金融服务帮助他们走出资金困境。在他们真诚的感谢中,骆娴感受到用自身的力量为百姓、为企业做实事后的获得感。

“十四五”规划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骆娴更加坚定了扎根边疆、奉献基层、服务三农的信念。2021年6月,骆娴研究生毕业后,于疏勒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正式入职,决意用自己的学识和才干,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动力!

作者/通讯员:董艳玲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