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开展河南籍学生“云家访”工作

2021-07-28 08:48:26

近日,河南多个地区遭遇暴雨袭击,郑州等地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风雨无情人有情,灾情发生后,我校学工部资助中心迅速做出反映,组织各学院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关心河南籍同学人身安全,了解家庭经济受损情况,对家庭受灾同学启动校院两级临时困难补助机制。各院系积极响应,以河南籍同学为重点,全面进行排查和梳理。排查了解到我校1名河南籍学生家庭受到灾情影响后,资助中心即刻为受灾学生发放了现金补助,送上学校慰问,也为受灾学生家庭解了的燃眉之急。

此外,了解到我校2021年高考拟在河南省拟录取考生40人,虽然2021级新生的录取通知书还没发出,但学校的温暖慰问可以提前送达。7月26日,学工部组织相关学院开展了2021级河南籍新生“云家访”工作,通过视频、电话一一联系我校拟录取的40名河南籍新生,了解新生家庭受灾情况,并介绍我校学生资助有关政策。目前,我校2021级河南籍新生中暂无学生受到灾情影响。

后续学工部还将根据灾情和疫情变化的情况,持续关注受灾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及时启动紧急临时困难补助,开展全方位的帮扶,切实解决同学们的现实困难。

摄影:陈小璇
作者/通讯员:蔡奕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伍一龙